池恩希音

寂静的花树

【乾坤正道】[出道贺文]初见时的耀眼

第一次写同人 xxj文笔见谅请多包涵轻喷

算作出道贺文 一发完

回忆杀性质 (流水账

正正视角+第二人称

OOC

后期有加自己zqsg 还有歌曲《真相是假》给的灵感

全手打 撞梗删文道歉 感谢支持

tag不妥删

“滴——滴——滴——”病床旁黯淡屏幕上闪烁着微弱的光,绿色的生命线几乎没有起伏地向前延续,空旷宽大的病房里,只有生命显示机冰冷的机械音在回响。朱正廷吃力地偏过头,近在咫尺的旁边病床上,逐渐模糊的视线里只有那张熟悉不过的脸。他沉重而缓慢地呼出一口气,水汽迅速氤氲在氧气面罩上,轻轻伸出一只手,紧紧握住蔡徐坤伸过来的手,十指相扣,仿佛他们曾经走过的几十年岁月一样,永远没有分开。

手上的力量渐渐变小,一点一点,最后一点力气也看看从身体离开,随后浮现在眼前的,竟是初见蔡徐坤时的那个场景——

那应该是在上戏的最后一年,公司安排自己和六个同男团的弟弟一起参加那档节目,在往后的无数个日夜里,朱正廷做梦也没有想到过,那天在空旷演播厅等待的十几个小时,竟会改变自己一生的走向,但那也是,自己和蔡徐坤羁绊的开始。

「我拼命回忆初见你时彼此的模样,你的周身都散发着耀眼的光」

和Justin并列快步迈入演播厅,在空旷的舞台中央站定,目光里带着几分好奇与戒备,朱正廷开始由下往上一排排扫过座位,决定自己和弟弟们该坐在哪儿。目光是在扫向正数第三排是滞住的。那是朱正廷第一次见到蔡徐坤,仿佛命中注定般,这目光多停留的几秒里,两人往后几十年都再也没彻底分开过。他看着蔡徐坤看似轻松随意地在6号位置上坐下,眼神却忍不住向上排瞟,或许,从那时起,从第一眼起,朱正廷就该明白的,明白蔡徐坤对金字塔顶尖的位置充满无限渴望,这种渴望朱正廷也在曾经的自己眼里见到过。

彼时,他比自己小了两岁,朱正廷忍不住暗暗想着,可是他身上已经隐隐浮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与淡定。朱正廷轻轻低头,眨了眨略微发酸的眼睛,或许受到演播厅过分明亮刺眼的灯光影响,他只觉得与蔡徐坤的初见,他的周身都散发着淡淡光芒。

之后的初次等级评定还算顺利,笑着轻斥弟弟们不要总是回头往上看的同时,自己的目光却再三望向那个人所在的方向。他是那么的耀眼,原来从第一次见面就是了,让人只能隔着距离远远的望着。

不知是不是那天太过漫长的等待导致的错觉,朱正廷在云淡风轻地完成个人舞蹈solo后,分明感到也有一道炙热的目光投向了自己。没有转头回望,只是感觉,它来自那个熟悉的方向。

「我努力回想起你第一次对我笑,原来理智如我,喜欢上的只不过是你最初的光芒万丈」

再往后,小组赛分组时,蔡徐坤不知为何选了自己,朱正廷定定望着他出神,两人眼底都浮动着意味不明的情绪。兵荒马乱的一周短暂练习后,便迎来了第一次现场公演。

即使有过去一年异国练习的经历,面对大阵仗的第一次公演,把同一个舞步走位已练习了百遍的朱正廷还是在一次转身时漏掉了一拍。下一个动作是什么?他的脑海中一片空白,瞬间出神后,身侧递来蔡徐坤的手,哦,我要绕到他前面去。还没站稳,迎面对上的,确是对面那人轻轻的挑眉一笑。那一秒,在朱正廷后来的回忆中仿佛加上了长镜头的滤镜,蔡徐坤的眼底写满了温柔的笑意,还没来得及松开的手悄悄捏了捏自己因出汗而浸湿的手心,示意自己放松放松。

目光相接的刹那,蔡徐坤眼底的光芒像剪碎了六月午后的阳光,明亮洒落了一地,直直地洒进他心底。那时,他好像真有片刻的晃神。

一首歌结束,摘下耳返的瞬间,海啸般的掌声与尖叫涌入耳边。不同于往日在尖叫声中细细寻找自己的名字,此刻的朱正廷仿佛没有听到台下得欢呼,因为他的耳边不断回响着自己如雷般的心跳。稳住呼吸后慢慢转头,余光里是蔡徐坤的侧脸,在追光灯照耀下,美好得不像话。

「在黑暗中瑀瑀独行时,你是我前方道路上唯一永远存在的光」

两个孩子也不是没有过想要放弃的时候,只是那些被黑暗的夜空压的喘不过气来时,再多的无奈也只能自己打碎了默默吞下去。幸而,他们曾遇见过彼此。

蔡徐坤参加那档节目时还没和前经纪公司解约,便以个人练习生的身份踏进了大厂。节目播出没多久,与前公司的官司便开始闹得沸沸扬扬。粉丝大多感到不解,也心疼他再多的苦也只能自己一个人扛,在一次读信采访的视频结尾,他看着镜头,温柔地笑着,“我不是一个人啊,有你们嘛,千军万马。”他那么要强的一个人啊,经得起狂风暴雨,也受的起万千赞美。他才是光,他才是那般耀眼的存在。

朱正廷啊,二十出头的年纪却已经学会了变得缄默。他有一身仙气,满腔温柔,善良的对待这个对他并不怎么善良的世界。被节目组恶剪,公司官博不闻不问,再到后面被心怀恶意地辱骂,他不是没有想过要放弃。但只要一想到幸而身边还有蔡徐坤这样一个对手和兄弟,他就继续努力活得好像没有任何烦恼,但朱正廷不知道的是,自己也是那个人在黑暗中独行时御风的光。

感谢与你相遇,幸而有你,我始终如一。

「你被簇拥在人群中央,我也活的好过几百万人」

五个月的漫长练习,到最后也只化作出道舞台上九人相拥时自己眼底的点点泪光。那一天的舞台,台下的霓虹灯牌不停闪烁,粉丝的尖叫声在巨大的演播厅回响。朱正廷的视线因泪光而变得有些模糊,只觉得台下的一切都变得有些刺眼,令人晕眩。他习惯性地向左转头,眼前是那张五个月来再熟悉不过的脸,如今两人视线再次相撞,朱正廷的表情却出现了一丝松动,他抿了抿唇,舞台的灯光太过明亮,让人心虚,比如这时候的他,没有专心听pd的问题,而是分心在想昨天练习室里蔡徐坤突如其来的那番真情流露。

又是排练到深夜,练习室里只剩下朱正廷和蔡徐坤两个人,舞步最后一次确认完美无误后,两人靠着墙相依坐下。

“正廷,”蔡徐坤充满疲倦的声线打破了练习生的安静,“明天就是出道舞台了,我有些话想对你说,即使知道现在讲不是时候,但,你只要静静听着就好。”

朱正廷整理着被汗水打湿的发梢,没有开口,默默喝了一口水,目光偏向蔡徐坤,等待他先说话。

“其实我开始在意你不是从我们两竞争C位的时候,而是从我第一次看你跳那段古典舞,”蔡徐坤轻轻闭上眼,仿佛想起了什么,嘴角微微上扬,又是这样熟悉的笑容,对自己有着致命的吸引力,朱正廷如是想道。“起初我只是认为这是双top之间的敌对意识或者惺惺相惜,但每次我看见你对昊昊或是丞丞宠的过分时,心里总觉得不太舒服,我也想看到你在我面前流露出假装自己不可爱的一面啊。”蔡徐坤轻轻笑了,无奈地摇了摇头,缓缓睁开了眼睛,眼底氤氲这湿漉漉的水汽,让朱正廷第一次看不懂他望向自己的眼神了。

“你知道你现在在说什么吗?”朱正廷放下手中的水杯,拿起一旁扔在地上的外套,慢慢站起身,“对你来说,C位出道没有任何问题了,但对我来说,即使出道了,以后的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我不否认我望向你的目光也心思不纯,但明天就是最后一次公演了,现在说这些没用意义。”朱正廷感觉眼底有些发涩,他忍住低头看蔡徐坤表情的冲动,向门外开始迈步,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声线也在微微发抖,“你也和原来的公司打过官司,应该明白被雪藏代表着什么,今天很晚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朱正廷推门而出,泪花还是没出息地在眼底泛起,这一次,也没有回头,一个人独自走在空荡无人的走廊里,窗外的黑夜挂着几颗星子,寂寞又清冷。

朱正廷当然明白自己比蔡徐坤更早开始开始在意对方的存在,也更早动了仙子的那颗凡心,但他们两人因为彼此的身份不可能一起走下去,这一点,既无奈又心酸。一个被簇拥在人群中央,接受万般仰慕,一个活的好过几百万人,在赞美声中活的勇敢。

可是,我喜欢上的真的只是他的光芒吗?朱正廷重新上扬嘴角,笑得没有任何破绽,望向蔡徐坤的目光移动望向准备向自己提问的pd,只有交缠在身后的手显示着他的迷惘不安。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只是恰巧出现他,换成别人,当然有差」

那天以后,他们真的一起出道了,完成了许多粉丝期待已久的愿望他们也都很开心,只是每次台前幕后看向对方的眼神有些难以言说的复杂,弟弟们以为队长和老大不和,该劝的该谈心的也都做了,可依旧气氛冷冷的。

直到那一天。

朱正廷直至今日也记忆犹新,那大约是已经出道半年了。自己和蔡徐坤两人因长时间看上去不和而两家毒唯互掐,甚至启动了公司危机公关。朱正廷看到网上的这一切,心迅速沉了下去,难免想到了半年前还未出道时发生的一些不算好的事,眼底如冰湖,冒着冷清的气息。

公司经纪人的电话第一个打了过来。看着屏幕上闪动的并不是自己想要看到的名字,朱正廷有些失落,但还是接通了。无非是让他不要受到影响,公司会处理好的之类不痛不痒的话。挂断之后,弟弟们安慰的电话也一个接一个打了过来,却始终没见那个人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朱正廷轻轻关掉手机,向后躺在沙发上,顿时只觉得自己活的远没有表面上的光鲜亮丽与快乐。

“开门。我在你家门外。”

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伴随着自己设置的特别关心铃声,在空荡荡的房间里突兀响起。朱正廷一下从沙发上坐了起来,一字一顿地看着屏幕上显示的消息,只觉得头有点发疼。

缓缓起身,踱着步子走向门口,门后站着的是自己刚刚还惦记的那个人。下一秒,却猝不及防地被那人一把拥入怀中,朱正廷在那一瞬间想到的,好像是,你怎么才来啊。

蔡徐坤把头埋在朱正廷颈窝里,松软的发梢还是有些痒地扫过朱正廷的锁骨,被闷住的声音轻轻响起,“正廷,我们在一起吧。我不想让你难过,半年前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一次的。”

轰,有什么东西在朱正廷心底渐渐倒塌了,他望向蔡徐坤的头顶,午后的阳光打在两人身上,照得他心里也暖暖的,此刻的蔡徐坤,终于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光芒万丈,他是触手可及的午后暖阳,轻柔,也美好。

“那就以后一起走吧。”朱正廷听见自己的声音也变得柔软。

「那天廊坊的初雪下的很大很久,往后年年岁岁大好河山,余生一起走。」

又是一年初雪。

雪花纷纷扬扬从浅灰色的天空飘下,一片一片,落在爱人的浅金色发间,下雪天要和你一起走啊,因为,走着走着,就不小心白了头啊。

蔡徐坤解下自己的围巾,轻柔地给朱正廷系上,两人一动不动地站在雪地里,任由片片飞雪落在肩上发间。两人都没有说话,望着对方湿漉漉的眼睛与泛红的鼻尖,眼里藏着几分动容。

蔡徐坤往手心轻哈一口气,白色的水汽融化在冰天雪地的清冷里,他紧紧握住朱正廷冻的通红的手,“你还记得那一年我们还在廊坊当练习生的时候吗,那一天的初雪也像今天这样大啊。”朱正廷轻轻点头,眼里融进了飘雪的柔软与爱意。

两人手牵着手,慢慢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洁白的积雪向前走去,这偌大的白色世界里,安静得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与心跳声。朱正廷提起那年在廊坊与蔡徐坤一起看雪,一起看Justin和周锐幼稚的打雪仗,即使在画外也听得见两人兴奋的喊叫声,那时,他们全都年轻着,没有经历太多,只有一颗互相默默关注喜欢的心,为同一个梦想而认真努力,两人都有着无与伦比的光芒。

如今是 在一起的第七年,两人早已公开,并在去年去国外领了证,粉丝多半选择祝福,毕竟多年感情,最终走到一起再自然不过了。

蔡徐坤充满笑意的目光投向了朱正廷,八年前,他的余光里全是他的侧脸,如今,他的余光里全是他的侧脸,彼此彼此吧。

蔡徐坤轻轻搂住自家爱人,还没等朱正廷反应过来,脸颊上便轻柔地落下一个吻,他偏头诧异地看向他,雪花也融进了对方的眼里。

[ 第七个初雪日。余生也要一起走。♡ @朱正廷 ][图片.jpg]

「今でもあなたは私の光。如今你依旧是我的光。」

视线再次模糊,两人并行的身影在朱正廷的脑海里逐渐远去,慢慢变成两个小黑点,消失在远方的地平线,那道初见蔡徐坤时的光也一点点黯淡下去,终于一切都回归寂静,还剩下的只有朱正廷一人越来越微弱的心跳声。

他看向连接在蔡徐坤病床上的生命显示机,绿色的一条直线没有任何起伏地前进着,而此刻的蔡徐坤,安静得好像只是睡着了一般,但朱正廷知道,这次是叫不醒他了,或者,再次看见他是下辈子的事了。

他心如止水,感受着自己生命的力量一点点减弱,他还是想起了和蔡徐坤走过的这一生,这短暂的几十年,两人一起当练习生,一起出道,一起走过璀璨的花路,一起面对外界舆论的压力,一起领养了一个孩子,最后,也最好,一起约定来世还一起走,毕竟,几十年远远不够啊,永远,也太短。

朱正廷这么想着,轻柔地闭上了眼睛,他也累了,和蔡徐坤一起躺下,好好睡一觉吧。闭上眼的瞬间,眼前最后滑过的,是初见他时,自己眼中的光。

我喜欢你的光芒万丈,因为有你在我身边,我也看见了自己眼中的光,但那也抵不过我初见你时你耀眼的万分之一啊。

如今你依旧是我的光。

Ending.♡

写完啦!!!撒花花!!🌸🌸🌸

你们一定不知道一个高中狗写这么点字还用了三天(笑容逐渐消失

全世界最好的坤廷一起出道吧!!

本文算作出道贺文,里面也夹杂着一些我的zqsg,私心好像正正的戏份多一些,但我爱他啊没办法(。・㉨・。)ノ♡

最后我想说孩子们都不容易,无论最后谁出道了谁没出道都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一片光明坦荡,越努力,就真的越幸运。

感谢点开,可能还会有一个番外小破车但这几天估计写出来悬。然后,你们真的不给第一次写文就这么努力肝了四千多的我小红心和小蓝手么(假装自己星星眼

最最最后,有一段话我想私心放在这里,西皮粉看到这里就可以关掉了。感谢。❤️

“朱正廷啊,正是因为被爱浇灌了一路所以不管经历了什么都能温柔对待,在被攻击冷落的时候依然用真诚去揣度所有质疑与恶意。即使被不够善良地对待了,还是想要将自己变得更好来取得所有人的喜欢。二十二岁的年纪为了努力踮脚也要探到的梦想担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适时缄默,也谢谢他成为哥哥,把温柔大气潜移默化地带给大家,面朝我们用后背挡下了失了轻重分寸的中伤。”

我多希望你活得好像所有与你有关的同人里永远地被爱包围啊,全世界最好的珍珠糖,做自己就好了啊。❤️

评论(5)

热度(70)